實驗毒藥用白老鼠

半夜活動,沒事別亂戳,吱吱,PIXIV的id=133613

2016-04-18

[艦これ]關於溫柔的使用方法‧後日談 (長門鳳翔)

長門很受歡迎,只要有眼睛的都明白,那頭黑色的長直髮以及帥氣的臉龐在滿滿都是女孩子的鎮守府內肯定引人注目,加上身高又高以及戰艦的身份,給人十足可靠的印象,這下子想要不吸引人都很難了吧?可是本人卻沒有這方面的自覺,或者說她總把那種愛慕者所投來的視線當作是理所當然,因為自己可是big seven啊。

這樣的她,非常的狡猾,陸奧心理很明白,可是又沒辦法。

相反的長門所選擇的對象倒是個樸素的女人,這也是引起陸奧的不滿的地方,因為那女人雖然長相不差,不過在美女如雲的艦娘之中也僅僅只是普通的程度,身材也很平庸,要說有特色就是什麼特色都沒有,性格好相處是唯一值得注目的,可是僅僅只是這樣就讓陸奧頭一次嚐到這麼大的失敗--失去了自己心儀的人的心...有點說不過去吧,但是拿這點去追問長門為什麼,可是會惹長門生氣的喔。

「為什麼要這麼說!鳳翔她--鳳翔她...那樣的鳳翔,才是最好的...抱歉,陸奧,不小心對妳大聲說話。」

反正在戀愛的人眼裡的痘疤都會成酒窩,就是這麼回事吧。

拿這種事情跟身為當事人的鳳翔說,鳳翔也會得出跟自己一樣的結論嗎?

「是呢~畢竟是這樣的我...」
「不、不不,我不是說妳不好,只是!」

陸奧慌張的拼命解釋著,不過鳳翔卻沒有在聽,她只是傾著頭說出了讓陸奧驚訝的話。

「像赤城或是加賀那樣的空母才適合長門吧?」
「赤城...或是加賀?」

雖然不是莫名其妙,她們確實感情還不錯,也常常一起出擊...可是,為何?

不,這時應該吐槽的是鳳翔怎麼突然另外開了這個話題才對。

「赤城在過去跟長門曾經是帝國的模範夫妻吧?加賀則是曾經長門改型...也算有關聯的吧?」
「話不是這麼說的吧!?」

有人會這樣給自己喜歡的人配對的嗎?

陸奧真的被這話題給嚇著了,一個不小心撞到了桌緣,差點打翻了鳳翔端給她的茶。

「品德以及外表都蠻襯的呀?妳看嘛,赤城也很高的喲?加賀也不矮吧?臉也很襯呢,臉型,還有眼睛、鼻子、氣質...」
「是、是這樣嗎?」

看鳳翔一臉自己覺得說的蠻有道理的模樣,陸奧汗顏著已無力發出疑問--不,還有力氣的,自己身為長門級二號艦怎麼可以就這麼認輸。

「為什麼妳能這樣心平氣和的說出這種話啊?」
「還有啊~那個...」鳳翔舉起手指著空氣好像真的在計算人數一樣點點的,點的陸奧眼睛都要花了。
「居然還有嗎!?」

陸奧看著鳳翔的臉吞了口口水,集中精神,做好心理準備迎接接下來的題目。

「長門也說過的吧?酒匂就像她的妹妹一樣...」
「......」

本來集中好的精神瞬間潰散,陸奧無力的捶下腦袋看著倒映在擦亮的桌面的自己的臉。

陸奧想起之前她對長門發脾氣的事情,那陣子酒匂剛來的時候,陸奧的火氣總是特別的大,原因就是因為長門說酒匂就像她的妹妹一樣,這話聽在陸奧耳裡就像在說她不像妹妹一樣而對長門大發脾氣,好幾天都不跟長門說話,當時的長門不管怎麼解釋、怎麼說明,陸奧都聽不進去,最後還是鳳翔出來阻止才結束那段尷尬的時期。

「因為陸奧就像長門的妻子一樣吧?」
「妻子?哪裡像?我倒覺得我比較像她老媽...」

陸奧終於整個人攤在桌子上,她嘆了口氣,跟鳳翔說話居然會這麼疲累,這還是第一次。

「是這樣嗎?或許由我來說有些失禮,不過我覺得陸奧妳應該正視妳對長門的價值喔。」
「價值?這是什麼意思?」
「長門很依賴妳的吧?長門很信賴妳的吧?這是為什麼呢?仔細想想就知道了呀。」

看著鳳翔的笑臉,陸奧徹底混亂了,這人真的是在說自己喜歡的人的事情嗎?

其實會開始跟鳳翔聊起長門的事情是因為今天早上吃早餐時長門突然的跟陸奧聊起鳳翔的緣故,那個話題跟現在的話題差不多,甚至更加讓陸奧混亂。

陸奧此時不得不佩服這兩人那莫名的想像力,因為,今天早上的話題也是這麼開始的。

「別看鳳翔那個樣子,她其實很受歡迎的。」
「是嗎?」

陸奧當時正在煮咖啡還有烤吐司,雖然長門並不喜歡喝咖啡,不過因為陸奧喜歡也就將就了,但是她總是往杯子裡面加上好幾杓砂糖跟牛奶之後才願意入口,看的陸奧有點難過,因為她用來煮咖啡的咖啡豆可是大和級的上等貨。

「是的。」
「我怎麼看不出來?」

對陸奧來說,要像赤城跟加賀那樣的人才會是受歡迎的對象,鳳翔那模樣是要怎麼受歡迎?

「其實在鎮守府內待久的人都知道鳳翔這個人的魅力,陸奧妳還太年輕了。」
「我的年紀可是比鳳翔大的喔?」大概只差個一、兩歲吧。
「我不是在說年紀,是在說妳的眼光啊,妳知道嗎?其實...」

長門此時刻意壓低了音量,認真的凝視著將煮好的咖啡端上桌的陸奧,讓陸奧的表情也忍不住跟著嚴肅起來。

「翔鶴也喜歡鳳翔喔...」
「是、是嗎?」

原來長門知道這件事情嗎?陸奧嘆了口氣。

陸奧也是前陣子才知道這件事,不過陸奧沒對此多想些什麼,只希望戰火不會波及到自己身上。

「還有那個...」
「還有嗎?」
「大和也...」
「我想她只是缺乏關愛而已吧?」

大和這孩子...這孩子的確是個雖然有著大大的個子卻是個有著小女孩般的心靈的小孩子,不過因為她對外的行為舉止總是偽裝的好好的,就像普通的大家閨秀一樣,所以沒什麼人發現她那愛耍任性以及愛撒嬌的本性。

而鳳翔確實是個能讓她發揮本性的好角色,因為鳳翔的那個個性啊,唉~這點就連陸奧也難以招架,之前...不久之前,真的,真的~有那麼一次,一個不小心就睡在了鳳翔的懷裡面,不知道睡了多久,陸奧醒來之後自己也嚇了一跳,對著一直抱著自己、等自己睡醒的鳳翔鞠躬道歉。

這樣的鳳翔,哪一個愛撒嬌的孩子能夠招架的住?

「是嗎?」
「她也會跟我撒嬌啊?」

陸奧還記的她們倆駐守離島時,大和總拉著她一起睡的事,那時候陸奧也才知道自己原來這麼會照顧人。

「什麼!?」

長門好像很震驚也有些生氣的樣子用力的捶了一下桌子讓陸奧整個嚇了一大跳,為了撫平長門的情緒也為了鎮守府的安寧,陸奧只好趕緊在臉上堆起笑容,接著話題發問。

「別生氣、別生氣,那麼,大和跟翔鶴之外還有嗎?不是才兩個人...」
「該死的大和...算了,嘛,是還有沒錯。」

玩真的?

陸奧臉上硬是擠出的安撫的笑容現在整個都凍結了。

「龍驤也喜歡鳳翔喔!」

剛剛凍結的笑容此刻瞬間放鬆了,因為這是眾所皆知的事情,不過鳳翔好像只把龍驤說的話當玩笑話,不怎麼在意的樣子。

「除此之外新來葛城也...」
「嗯...」

葛城總追著鳳翔問過去的事情,不過鳳翔本人好像忘記了這件事,讓葛城因此頹喪了好一陣子。

不過要說喜歡或是愛情?怎麼可能。

「其實赤城也...」
「到底有幾個人啊?」
「然後,隼鷹...沒想到吧?我以為她跟飛鷹在交往的,結果沒有呢,她常常找鳳翔一起喝酒的,真沒想到啊,被擺了一道了呢!」

長門抱著雙臂一臉佩服的模樣,到底在佩服對方什麼?看的陸奧頭都開始暈了,到底還有完沒完?

「依據呢?那麼依據呢?不會只是說說而已吧?」

陸奧終於忍不住了,她認為長門只是憑著自己看過的、接近鳳翔的人在瞎說,不過長門卻一臉「我真的都知道喔」驕傲的模樣翹著鼻子一一說明:

「先從翔鶴說起吧,翔鶴其實跟鳳翔型的二號艦同名呢。」
「可是那艘艦跟現在的翔鶴是沒關係的吧?」
「聽說可能會是自己的姐姐,有誰會不高興的呢?而且她們常常在一起,我有時候想去找鳳翔還會被她從空母宿舍趕出來...」

雖然不知道長門到空母宿舍找鳳翔做什麼,不過會被趕出來?

被那個翔鶴趕出來?

「她...有時候挺可怕的。」
「是、是嗎?」

陸奧想起了前陣子看過的翔鶴的那個笑容,背脊稍微涼了一下。

或許真的有可能吧。

「隼鷹在過去也陪過鳳翔一陣子的吧?」
「嗯~這樣也要算?」
「怎麼不算呢?我也是跟鳳翔相處過一陣子才...」
「也是呢。」

說到自己就臉紅了,什麼嘛。

陸奧那不太高興的表情這次長門終於察覺到了,她只好趕緊收拾自己的情緒,改說點別的來迴避。

「赤城算是鳳翔的徒弟吧?」
「是嗎?」

陸奧稍微想了一下,她其實不太記得赤城究竟有沒有接受過鳳翔的指導,不過史書上說是有的,但是陸奧卻看不出來,因為當年的赤城常常在維修,訓練飛行員的重擔反而落到了加賀跟龍驤的身上,鳳翔也只是技術上的指導過她們而已,那個時候鳳翔跟長門常常在一起,自己則不知道為何被排除在外,總是在做些迎賓的工作或是參加觀艦式等等的跟作戰一點關係都沒有的事。

「龍驤也是一樣的吧?」
「她也是鳳翔的戰友啊,她們到現在也常常一起組隊不是嗎?」
「啊啊,妳說遠征嗎?」長門這回答究竟是真的不知道還是裝傻,陸奧已經搞不清楚了。
「不是啦!」

說起徒弟還是戰友的關係,龍驤跟鳳翔比赤城跟鳳翔的關係要來得深,她們曾經參加過幾場戰役,雖然沒什麼建樹,不過至少也一起努力過一陣子。

「話說回來,加賀呢?」

聽長門這麼一說,陸奧就想起那幾場戰役的歷史,陸奧記得當時鳳翔也跟加賀一起參與過,本來應該在場的赤城反而在渠內改修中。

「加賀也曾經跟鳳翔組過隊,嗯...」
「是吧?」

陸奧摸著下巴思考著,想著想著才發現自己差點認真的把這話題當一回事,只好拿起桌上的咖啡喝一口壓壓驚。

「可是時間不長不是嗎?這樣也要算嗎?」
「因為,她們至今感情都不錯...」
「真是夠了。」

陸奧已經厭煩了這話題,隨便拿點奶油塗在麵包上塞進嘴裡,把冷掉的咖啡一口氣喝完後就直接離開房間,放著門後的長門還歪著腦袋看著她一臉不解。

其實對於這種聯想陸奧是從來就不會去想的,因為那太可怕了,試著想像一下自己喜歡的人的其他可能性,有必要嗎?陸奧寧願矇著自己的雙眼跟雙耳,就那樣假裝自己看不到也聽不到,就像當初的她對待鳳翔那樣--

因此,如今她看著眼前的鳳翔說著跟長門差不多的話,就覺得為何這兩人能對這種事情能這麼簡單的說出口呢?

「如果妳認為那個想法是正確的,那麼我早就跟長門姊...」
「陸奧...」
「我說的不對嗎?」
「妳--如果妳改變自己對長門的稱呼,說不定...」
「我的稱呼怎麼了嗎?」
「那個...」

鳳翔一臉有口難言的模樣,看的陸奧相當著急。

「怎麼了嘛!」
「...妳不應該一直叫她姊姊的...」
「什麼?」

長門確實是自己的姊姊,這樣叫她有什麼不對?

「妳們不是對等的關係嗎?何必這樣把自己屈就於妹妹的位置呢?」
「是、是這樣嗎?」我有因為那個稱呼就屈就於妹妹的位置?鳳翔到底在想什麼?
「我一直覺得,陸奧應該更重視一下自己的心情吧?」
「......」

這種話,陸奧也想對鳳翔說。

「所以...」
「夠了,鳳翔,妳這樣很奇怪啊!」
「很奇怪?」
「我是妳的情敵吧?」
「陸奧是敵人?」
「不是嗎?」

面對自己的疑問,鳳翔卻只是一臉疑惑的歪著頭看著自己,陸奧的理智已經接近斷線邊緣。

「我不想把陸奧當成是敵人...不可以嗎?」
「......」
「陸奧對我也很溫柔,就算妳說是情敵也...」

溫柔?自己?那個曾經無視著鳳翔的孤獨的自己?

那個總是安靜的、遠遠的看著鳳翔單薄的背影在鎮守府內獨自的忙東忙西卻絲毫不起憐憫之心的自己,不是非常殘酷的嗎?

「陸奧跟我在一起時走路不會太快,看到我在忙不過來時也會幫我的忙,就連現在也依舊會來找我這個搶走妳喜歡的人聊天...」
「妳把這一切都當成是...我對妳的溫柔?」
「這是因為...是因為妳本來就是個溫柔的人啊,不是嗎?所以,請不要說什麼我們是敵人這種話...」

看著鳳翔漸漸低下的臉以及桌上冷掉的茶跟沒機會吃的茶點,陸奧嘆了口氣,把冷掉的茶喝完也吃掉了茶點,然後站了起來。

「其實我沒妳想的那麼好,我現在來找妳只是...」

只是想跟妳抱怨關於長門的事情而已。

話沒說完,陸奧就轉了個身把拉門打開,然後聽到了鳳翔站起身時衣袖摩擦到榻榻米的聲音。

「妳要走了嗎?」
「嗯。」
「那個...」
「鳳翔,對我說話可以不用客氣的。」
「陸奧。」

站在開了一半的拉門旁準備要踏出去的陸奧此時被鳳翔從背後抱住,陸奧嚇了一跳,整個身子弓了起來,雙手還張的開開的,動作有些滑稽,她不知道鳳翔為何這樣做,鳳翔也沒說話,聽著初夏季節從庭院傳來的陣陣蟬聲,陸奧整個人尷尬的不得了。

「鳳翔妳在做什麼?」
「陸奧,我不想跟妳成為敵人...」

陸奧這時才收起弓起的身子跟雙手,她覺得很無奈,其實陸奧也不想那麼對鳳翔說的,因為她知道鳳翔的為人就是那樣,什麼敵人啊、什麼仇恨啊,對她來說與其建立起這種關係或是在內心理面埋下這些種子,她還寧願自己消失,是這樣的吧?鳳翔。

這樣的鳳翔,也很狡猾啊--也根本...不符合「人性」吧?

「...做為普通朋友,我是蠻喜歡妳的,鳳翔,我不會討厭妳的。」
「真的嗎?謝謝妳,陸奧。」

從自己背上抬起頭說話的鳳翔的表情不用看也知道。

「不要謝我...比較好。」
「陸奧...也是有人喜歡著妳的。」
「不用安慰我啦。」
「其實也有人喜歡著陸奧卻沒有被陸奧注意到的喔。」
「好啦~我走了。」
「慢走。」

陸奧在回去戰艦宿舍的路上看著沿路種植的櫻樹,內心就像那夏季櫻樹的枝頭一樣分裂成好幾個枝節,混亂的不知如何是好,她腦中一直想著,鳳翔最後說的那段話--

--其實也有人喜歡著陸奧卻沒有被陸奧注意到的喔。

這是不是謊話啊?還是只是開玩笑?因為陸奧左思右想就是想不出來自己到底會被誰喜歡著。

她開始回想起今天遇到的人,像是因為被鳳翔說教了一整晚而帶著黑眼圈的龍驤,應該可以從名單中剔除吧,至於一天到晚都在保養瑞雲的日向,她喜歡的人陸奧心裡有數,因此也不會認為是她,大和是個受歡迎的孩子,不會把眼光放在自己身上的,而武藏看起來就是個跟戀愛沒什麼關係的人,所以也不會想說是她--那麼自己究竟會被誰喜歡上?

光是煩惱著這事情,今天晚上大概會因此而睡不著了吧?

看著她那樣的煩惱,周圍的路人們也紛紛閃避著,因為看到陸奧頭上冒出的混亂煙霧,有誰夠膽子會想去站在她附近呢?

「今天下午陸奧好像很鬱悶的樣子來找我聊天,是不是妳又麻煩到她了呢?」
「是、是這樣啊...她去找妳了啊?」

今天早上長門突然的對著鳳翔說她想煮飯請鳳翔吃,鳳翔起初有些驚訝,接著開始煩惱,最後看著長門那張緊張又僵硬的臉,還是答應了長門的邀約。

長門會做飯這件事情其實不是鳳翔驚訝的地方,她驚訝的是為何長門會想邀請自己吃晚飯,明知道自己是要替空母宿舍的其他孩子做飯的,卻還是來邀請自己,不是很奇怪嗎?長門卻說那些航母們也會自己做飯的,所以就想來問問鳳翔願不願意--結果鳳翔就真的答應了。

自己會不會太偏心長門了呢?鳳翔吃著長門做的菜一邊這樣想著。

長門做的菜不會很豪華,只是一些普通的家常菜,像是涼拌芝麻菠菜跟海帶豆腐味噌湯以及薑燒豬肉跟一些醬菜而已,只是不知道為何吃起來口味都偏甜,該不會這就是長門喜歡的調味吧?

「長門,煎蛋捲妳喜歡做什麼口味的呢?」
「嗯~...還是要加糖的吧。」
「炒章魚香腸呢?」
「喜歡。」
「炸雞塊?」
「也喜歡。」

看來就是個孩子般的味覺,這鎮守府內的大孩子還真多呢,鳳翔笑的有些尷尬。

「茗荷天婦羅?」
「這個就有點...」
「泡菜豆腐豬肉鍋?」
「會辣吧?所以...」
「生魚片?」
「生的食物也...」

那些其實都是陸奧愛吃的東西。平常替人做飯做多了,就漸漸掌握了他人的喜好,可是鳳翔從來不知道長門的喜好是什麼。

因為在她面前的長門,只要是她做的菜就什麼都吃。

「陸奧真辛苦呢。」
「...怎麼了嗎?」
「沒什麼,長門做的飯,很好吃呢。」
「是嗎?」

看著長門高興的笑臉,鳳翔就想著,陸奧究竟是用什麼樣的心情跟想法在對待自己跟長門的呢?如果今天自己是被拒絕的那個人,能夠跟陸奧一樣用同樣的心情去對待那個受長門眷顧的人嗎?鳳翔不知道,可是她看著陸奧,卻能想像的出來,自己絕對不會像陸奧那樣,還有辦法跟那個人面對面平靜的說話聊天。

就是因為這樣,鳳翔才會想去想像長門的其他可能性,就是因為這樣,鳳翔才會跟陸奧聊起那個話題--也是因為這樣,鳳翔真的覺得,陸奧是個十分溫柔的人。

「長門,妳還是沒有告訴我為何找我吃飯啊,今天這樣突然的邀請我,讓我很困擾的。」
「啊...因為,那個~」
「怎麼了嗎?」
「陸奧跟我說,要我對妳好一點...」
「是這樣嗎?」
「我是不是太粗神經了?妳生氣了嗎?」
「不,我只是想知道原因,謝謝妳長門。」
「如果妳喜歡的話,要我做幾次飯都可以。」
「嗯...」

真的,陸奧真的是個十分溫柔的人,溫柔到讓鳳翔有些難以招架。

「或許,我當初會那麼難過...也是因為這點吧?」
「什麼?」
「沒什麼。」




< 完 >












注1.

反正就日文辭典裡面的東西...

大辞泉:

恋する者の目には、相手のあばたでもえくぼのように見える。どんな欠点でも長所に見えるということのたとえ。

翻譯:

あばた(痘痕)=痘疤

えくぼ(笑窪)=酒窩

在戀愛的人眼裡,對方的痘疤都會成酒窩=在戀愛的人眼裡不管是什麼缺點都會當作是優點的意思。

注2.

涼拌菠菜的菠菜因為偏苦,所以一般會用味霖跟昆布醬油去調味在灑上白芝麻

海帶豆腐味噌湯使用的通常是白味噌

薑燒豬肉雖然只是用薑絲去炒豬五花肉,不過調味用的是醬油跟味霖

這些--全部都是偏甜的調味的料理。

评论
© 實驗毒藥用白老鼠 | Powered by LOFTER